罪恶之城

【杜柔/王乔/周方】论爬山的多样性

*人物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笔者


[场合一之杜柔]


    夏天不外乎两种户外娱乐活动,爬山和游泳。得知自家女神夏休期来S市看自己的小明子第一时间否决了爬山,列了长长的小吃老街游乐园一条龙。

    谁知大妹子一下飞机上了车,墨镜还没摘就问:S市有山吗?

    

    杜明张张嘴,白天在游泳池里戏水晚上手拉手逛田子坊看夜景的计划噼里啪啦原地破碎,他掏出手机查了查,“有啊!海拔100.8米,还有一座97米。”

    

    一片死寂。

    

    两日后,他们两个人回到俱乐部打了一个夏休期的荣耀,顺便把S市的小吃外卖喊了个遍。


    爬山?不存在的。

    

    

    

[场合二之王乔]

         峨眉山在乔一帆的脑子里,还是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那些,他一边爬一边想,当年张无忌为了赵敏在大婚当天抛下了凤披霞冠一身嫁衣的周芷若,好像就在这峨眉。

        王杰希回身一看,瞧见他一脸苦思冥想的表情,也不知道在愁些什么。

        “一帆?累了?”

        乔一帆也没听清他说的什么下意识的就点了头。

        “那我们先原路回去吧,现在还走得不远,明天再上山。”

        被拉着往回走了几步之后乔一帆一脸懵逼的看着王杰希,“张无忌为什么早不早晚不晚的偏要在结婚当天反悔?”

        王杰希也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张无忌是谁?”

        等两个人往下走了几百米的时候,乔一帆左右看了看,“前辈,为什么我们在往回走?”

        “你不是说累了吗?”

        “我没有啊……”

        “……”

        那天晚上,原计划在峨眉山金顶过夜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的两个人,又回到了山脚下的酒店里,并看了一晚上的《倚天屠龙记》。




[场合三之周方]


         方锐几乎是被周泽楷拎上的华山顶。
        “周泽楷!你休想!你休想让我再上一步!”方锐抱着栏杆迎着风和朝阳怒吼。
        周围的人纷纷侧目,看着一个挺帅的小年轻抱着根石柱子就不动弹了。
        脚下是万丈悬崖,方锐好不容易克制住自己的胡思乱想,就看周泽楷走过来试图掰开他的爪子。
        “周泽楷我和你拼了!!!”方锐真的要哭了。

           周泽楷也挺无奈的,说要看日出的是方锐,临到头哭天抢地恐高的也是方锐,难怪吴羽策送他们来的时候,一脸的悲天悯人。


        “我们下去。”周泽楷好言安慰,“不爬了。”
        “真的?”方锐转了转眼睛,“那你买缆车票!买了我就跟你走!”

        “好。”周泽楷笑笑,乖顺地去排了队。


        方锐抽抽鼻子,看了看脚下的万丈悬崖,再看了看周泽楷挺拔的腰背,默默弯下腰,几乎是用爬的高度和动作姿态蹭到了周泽楷身边儿,伸手拽住了周泽楷……的牛仔裤皮带。
        “?”周泽楷手里夹着几张百元大钞,愣愣地看着方锐近乎爬的姿态。

        方锐也觉得自己这个姿势太丑了,有碍观瞻……但这样安心啊!他看着对方低头的眼神里诧异还带着笑,方锐越发来气,粗声粗气地说了一句:“这样安全。”


        “好。”周泽楷还是那句话,然后蹲下来,同他坐到了一起。

        山顶的风还是那么冷,悬崖下的气旋儿鬼哭狼嚎似的可怖,有点感冒的方锐吸了吸鼻子:“我再也不来了,你也别来了。”


        万丈朝阳完全升了起来,天光倾下,万里的云烟缭绕,周泽楷把自己的军绿大衣敞让方锐伸进来捂手,看着他头顶上有点丧的发旋,笑着说了一声“好。”


——————————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缆车从山顶划下的一刻,惊醒了深山里万千的生灵,周泽楷捂住耳朵,任着方锐抓着他的手。


像是魏晋名家那样,清啸出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选手群的吃瓜群众]



海无量:啊啊啊啊我再也不爬山了!!

王不留行:你们去爬山了?

一枪穿云:嗯[方锐抓他裤腰带远景黄山.jpg]

海无量:周泽楷!!快闭嘴!!

一寸灰:哇我们也去爬山了![峨眉山半山腰美景.jpg]

吴霜钩月:我们也爬山了![叉腰.jpg]

寒烟柔:[注视傻子的表情.jpg]

围观群众:有对象了不起啊.jpg




----FIN---


阅读感谢。

罪恶之城出品,必然没有后续。

评论(9)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